Image

救護發明王研發大量傷病患桌遊教材 將救災現場處置寓教於樂

    花蓮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劉冠英、黃翊豪及花蓮醫院李懿慈護理師共同合作,研發大量傷病患桌遊教材,使學員在寓教於樂中學習成長。20210308b-4.jpg
    大量傷病患平時並不常發生,但發生時現場快速應變極為困難,除了需要提供許多資訊回報、建立ICS、檢傷分類患者、治療患者及患者後送順序,因此由劉冠英發起觀念設計大量傷病患桌遊,使學員可以利用桌上模擬的方式,了解現場的指揮架構以及如何快速將患者檢傷分類、治療以及後送,藉由多次的練習後可以對於現場的應變更加熟悉。除了桌上模擬演練的方式,在實兵演練更設計自製傷票提供學員實兵演練,減少公帑開銷,訓練成效不打折扣。

↓請繼續閱讀↓

    其中劉冠英除了研發大量傷病患桌遊教材,更設法將淘汰的消防水帶皮,製作成靜脈注射器材包,讓雜亂的現場環境可以更有效率的取得器材給予患者治療,更能將淘汰的水帶皮賦予新的生命力;研發簡易大量傷病患處理器材,除了方便攜帶傷病患資料更能保有隱私,使第一台到達現場救護車可以盡早架設檢傷分類治療區,縮短大量傷病患應變時間。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同仁運用所學研發成方便學員訓練的方式,提高學員學習意願,更能增加新進同仁在事故現場的應變作為,守護花蓮民眾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