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8國際婦女節 鳳警局長橫跨近百公里親送祝福

 

    38國際婦女節是國人耳熟能詳的節日,但其由來卻鮮為人知,追溯其濫觴,源於二十世紀初,勞方以低廉、超時的剝削方式雇傭女工,迫使遭受壓榨的女工在1857年3月8日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權利奮鬥,並隨著歷史的浪濤前進,一代又一代人在無盡的血淚與抗爭下,終於讓婦女的權益受到國際的重視,終將3月8日定為「國際婦女節」。

    因應38國際婦女節的來臨,鳳林警分局長林昆達,為了感謝分局內、外勤女性同仁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分晝夜地投入警察工作,尤其「警察」這一工作沒有男女的分別,無分男警、女警同樣為了犯罪預防、交通秩序及為民服務努力不懈,並不會因為身為女警而有特殊的福利,特別是許多女警們褪去制服後即是照顧家庭的母親、妻子,多層身分讓女警們付出的辛勞,比所能想像的更多更偉大。因此在日前分局會議上,林昆達特別提醒男性同仁,莫忘了身邊偉大女性,不妨利用38國際婦女節的機會,好好地向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母親、妻子或女友,傳達感謝之情,謝謝她們的守護和支持。

0308007.jpg

↓請繼續閱讀↓

    同時在38國際婦女節這一天,分局長林昆達親自前往轄內各分駐所,將代表謝意的精緻蛋糕及康乃馨花束送至女性同仁的手上,並對於堅守崗位的女性同仁致上謝意,讓收到蛋糕及花束的女性同仁直呼貼心,其中與分局往返近百公里的奇美派出所員警黃姵心更驚喜的說:「不可思議,分局長願意多花2個多小時就只為了送蛋糕和花束,以及表達謝意!真的太用心了!」

0308009.jpg

↓請繼續閱讀↓

    林昆達表示,近來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警察行列,女警在職場表現亮眼,且女警溫柔、細膩和民眾較容易建立良好關係,對於家暴及婦幼的被害人更有呵護成效,女警的加入讓警察工作更為完美,感謝女警的辛勞付出,亦歡迎有志從警的女性,尋相關管道加入警察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