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家當私家 部落聚會所成營業據點 鹽寮沙灘車引爭議

    有業者看準鹽寮聚會所下方沙灘地,在當地開起沙灘車出租生意,更把聚會所當成營業據點,引起附近居民不滿,不僅質疑沙灘車的合法性,也暗批把公家設施當自家用,大刺刺的攬客作生意,實在離譜。

030811.jpg

    近年花蓮沙灘車活動盛行,2019年縣府公告「所轄近海範圍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但活動範圍只有和平溪到花蓮溪出海口海岸線,鹽寮沙灘地未在範圍內,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表示,縣府對於這類新興型態的遊憩活動,多持開放、輔導立場,要求業者遵守注意事項,包括駕駛者持有重型機車以上駕照,保險、商業登記、救生衣等,並遵守各土地主管機關的相關規定。

↓請繼續閱讀↓

030813.jpg

    去年12月開始業者霸佔鹽寮部落聚會所,四處插滿旗子,還把營業項目海報、收費標準貼在柱子,業者甚至把臉書上的營業據點直接標記聚會所,十分誇張,鹽寮部落頭目施鑫旺說,日前有召開部落會議討論,但部落很多人都在外地,沒人表達意見,認為沙灘車可促進地方觀光,所以無償出借聚會所給業者沙灘車避雨用,沒有收取任何一毛錢。

↓請繼續閱讀↓

030812.jpg

    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部落聚會所已交由鄉公所或部落自行管理,針對在聚會所的營業行為,須探究為臨時性還是常態性,應由鄉公所輔導部落及業者協商,原民處會派員進一步了解部落是否有適切的做法,最終還是必須尊重部落居民想法及決議。

照片翻拍/業者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