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木雕師捐贈好客藝術村百餘件作品

   鄉民張耀奇感受近年吉安鄉公所創造地方藝文鋪陳有感,他退休後更以機械專長結合木雕藝術,創作出許多精緻的傳統工藝,因此決定將自己精研手作約百件工藝品捐贈給吉安鄉,展覽於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豐富了館藏,也分享給更多人得以欣賞,除帶給外縣市遊客認識吉安鄉不同的文化饗宴以外,更展現其作品藝術的生命價值。

2021030603.jpg

   捐贈的作品中以紅衫、紅木、紅檜、扁柏、龍柏等各式素材,精雕細琢成花盆、聚寶盆、筆筒、筷筒、香筒、文昌筆、鍋、金元寶、手鐲、時鐘、水果等豐富作品。另外,他也擔任場館的導覽志工,經常拿著自製的二胡,在現場演奏起他最喜歡的「望春風」,讓參觀民眾的視覺與聽覺都彷彿回到時光隧道,心靈獲得滿足。

2021030604.jpg

   鄉長游淑貞日前親自頒贈感謝狀,感謝張耀奇對於客家文化傳承的無私奉獻。游淑貞說,每件作品都串聯著作者的記憶與生活故事,更可感受到張耀奇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帶有客家的溫暖記憶與生活傳承的歷史脈絡,捐贈作品共計200餘件,於吉安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展出。歡迎鄉親好朋友們共同來感受生活智慧與工藝雅趣,更有機會聆聽張耀奇為作品解說及即興二胡演出。

↓請繼續閱讀↓

2021030602.jpg

   張耀奇說,藝術品沒有伯樂的欣賞會失去藝術的生命,越多人欣賞才能達到藝文推廣的價值。因此他十分感謝游淑貞鄉長提供這麼好的平台,為許多在地藝術家以文化接力的方式搭起美學橋梁。看到不論是一旁買菜的民眾或是親子家庭,都喜愛至此來欣賞藝文展演。也希望將自己的創作捐贈給吉安鄉公所分享給更多人欣賞,也豐富館藏,為文化傳承盡一己之力。他說,苗栗三義因木雕而聞名,他想讓吉安鄉親不用去苗栗就能近距離欣賞木雕作品,透過無私分享讓藝術更具生命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