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越南春捲尬台式炸年糕 新住民喝春酒活動解鄉愁

    受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過年多數新住民皆無法返回母國和家人相聚,為一解新住民思鄉之情,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結合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新住民據點─國際家庭互助協會於日前共同辦理「新住民回娘家喝春酒」活動,讓新住民利用活動相聚在一起,緩解思鄉之情,並將這股鄉愁化為關懷彼此的力量。

030216.jpg

    活動中新住民動手做家鄉味,並教導社區民眾如何烹調,所做出的佳餚與參加活動者分享。來自越南的美英開心的說:越南人過年必吃的傳統美食是粽子,但我怕胖,我喜歡口味清爽的越南春捲。她說看似簡單的春捲,要準備的食材可多著呢!而醬汁是越南春捲的靈魂,要調出道地美味的醬汁就需仰賴經驗囉!

030215.jpg

    而社區民眾亦教導新住民炸年糕,形成越南春捲與台式炸年糕大車拚,大家吃在嘴裡,笑聲連連。印尼的阿蒂最想念的是印尼甜點潘丹椰子米球,她用心地揉出一顆顆的米球,她回憶:小時候媽媽都會做這道甜點,兄弟姊妹都爭相搶著吃,揉著它,想念起故鄉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請繼續閱讀↓

030214.jpg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移民署及新住民社區據點就是新住民的娘家,透過新住民回娘家活動,邀約大家一同回味家鄉味,除互相傾訴思鄉之情,更讓新住民在疫情衝擊下加強建立彼此的連結和相互支持。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