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搶救鳳梨再等等 謝國榮呼應四月再出動!

    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禁令從今天開始正式生效,各公眾人物紛紛跳出來呼籲要大家搶救鳳梨,鳳梨王子楊宇帆說,現在鳳梨根本還沒有大盛產,「真的真的真的」還不用搶救鳳梨,縣議員謝國榮也在臉書發文呼應,要大家盛產季再來搶救,免得成了反效果。

030142.jpg

    「鳳梨王子」楊宇帆在臉書寫道,「我經過水果攤,鳳梨都綠成這樣,表示市場一直搶,需求遠大於供給,現在根本還沒盛產還沒盛產還沒盛產,價格相對高,品質又還沒那麼好,真的是不用急一時啦,你要搶,我農民就採,管你好不好吃,現金先收進來再說!」,對於近來各界不斷呼籲搶救行動,楊宇帆說「產季會一直到六月底,你各位可以從四月吃吃吃吃吃整整三個月,現在搶吃真的太早了啦!!!」

030141.jpg

    縣議員謝國榮力挺台灣農民,今天也特地跑了一趟傳統市場,發現水果攤上滿滿的鳳梨水果,當場自掏腰包買了一袋現切鳳梨品嚐,直呼台灣生產的鳳梨香甜又好吃,品質一級棒!不過各地鳳梨之亂沸沸揚揚,謝國榮也擔心,「現在瘋狂購買鳳梨,只會讓其他水果價格下跌,造成反效果」,謝國榮提醒鄉親消費者,「鳳梨的盛產季是四月一直持續到六月底,呼籲人人都是搶救鳳梨的戰士,大家四月再出動吧!」

↓請繼續閱讀↓

    謝國榮的臉書貼文一出,獲得廣大的網友呼應,紛紛按讚表達認同,不過也有網友在貼文留言表示,現在高麗菜價下跌,菜農已經血本無歸,希望大家在關注鳳梨價格的同時也能關心挺一下廣大辛苦的高麗菜農。

照片翻拍/謝國榮臉書粉專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