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兵立大功,節拍器的救命節奏 – 線上醫療指導CPR利器

   花蓮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為加強線上醫療指導CPR的成效,使用專業節拍器來輔助派遣人員進行線上醫療指導CPR。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 2020年最新救命術指導規範,高品質CPR最佳的壓胸節奏為每分鐘100-120下,壓胸深度至少5公分。

2021022833.jpg

  「快快壓、用力壓、胸回彈、莫中斷」是做好高品質CPR的四大口訣。一般民眾突遇親人需要急救時,除了空等待救護車到達外,在等待救護車到達的期間,配合119派遣人員的線上醫療指導CPR,爭取時效盡早介入的急救動作,可大幅增加患者獲救的機會。消防局指揮中心使用專業的節拍器,除了透過節拍器發出的正確頻率指引壓胸節奏外,報案人更可以在穩定的節拍下、派遣人員的陪伴引導操作,穩住情緒正確的操作CPR壓胸動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22822.jpg
   近兩日更因為使用節拍器,協助了9件無呼吸無心跳的患者,進行線上醫療指導CPR,其中更有2位患者成功恢復了生命徵象。簡單的輔助工具,小兵立大功成效斐然。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關心呼籲民眾,面對突發的緊急醫療需求,除了儘速撥打119之外,請不要急忙地掛上電話。119派遣人員會在電話接聽後隨即派遣救護車出勤,並引導報案人對患者進行必要的線上醫療指引,讓病患提早獲得有助於病情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