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分局善用空拍機 監控路況外還能找車位

    空拍機有居高鳥瞰全景的優勢功能,適逢228連續假期,鳳林分局除了利用空拍機拍攝各觀光景點周邊道路及易壅塞路段之交通實況,藉由連續的拍攝畫面提供警察廣播電台播報道路車流狀況,以利民眾能即時避開壅塞路段,讓旅途更為順暢。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更運用空拍機與觀光景點之停車空間做結合,以居高鳥瞰全景的優勢功能,完美地呈現各觀光景點停車空間最真實的樣貌,讓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一目了然,能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最正確的播報,旅客可以得到最精確的停車資訊,而不必為了搜尋停車格來回梭巡,大幅提升旅客落腳休憩的便利性,亦能減少車輛因搜尋停車格而造成壅塞情事。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本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專責小組經歷嚴格的空拍機操作訓練,在取得操作證後,已多次利用空拍機特性,掌握連續假期轄區交通狀況,對於交通疏導勤務派遣有實質的功效,且讓疏導警力的派遣更為精準,本次針對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擴大服務,除了道路車流狀況亦將旅客停車之便利性納入考量,此為警察朝向運用科技執法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