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節垃圾量異常增加 花蓮市較去年飊増20%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花蓮市湧入大量觀光客,根據花蓮市公所清潔隊統計,光是初四開始清運垃圾當天,便共收取超過90公噸垃圾及回收物,清運量非常驚人,而以春節前後10天的同期比較,過年期間花蓮市的垃圾量也呈現異常的增加,成長率竟高達20%。

022571.jpg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109年雖然觀光客人數大幅增加,垃圾量卻僅有0.08%的些微成長,而資源回收量則有高達22.6%的顯著增加;經分析,主要原因係清潔隊落實垃圾破袋稽查及社區環境教育宣導已具成效。

022573.jpg

    不過吳慶展表示,今年春節的垃圾量卻是呈現異常的爆增,以109年及110年農曆春節前後10天的同期比較,過年期間花蓮市的垃圾量成長率竟高達20%,吳慶展表示,這與過年期間返鄉民眾及寒假中大量湧入的報復性觀光人潮有關,所幸花蓮市公所在春節前已事先做好周全的規劃,但在後續的處理工作上仍然有人力吃緊的狀況發生。

↓請繼續閱讀↓

022575.jpg

    由於目前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尚暫置有大約2萬2,000餘公噸的垃圾待處理,只能加強呼籲,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從「垃圾不落地」做起,並養成良好的垃圾分類習慣,才能真正有效降低垃圾量的產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