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警啟動「護童專案」 開學日學童安心上學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中小學校開學日延後至22日,花蓮縣政府在老師、家長配合下充份準備校園防疫工作,鳳林警分局亦執行護童專案,於各學校門口進行交通管制,保護學童安心上學。

    為了全方位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各學校在開學前將校園內外周邊進行全面消毒,同時請家長預先在家中確認學童身體狀況,並於校門口設立體溫量測站,進入校內以後由班級導師負責安排,讓學童們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及教室維持良好通風。鳳林警分局則在開學前深入各社區及部落,向家長及學童宣導勤洗手、戴口罩及定期量測體溫等防疫好習慣;開學首日,更安排護童專案勤務,配合各學校於校門口及周邊進行交通管制與疏導,協助學童安心上學。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瑞穗國小位於瑞穗鄉市區,因學童較多,上下學必須穿越大路口,往來車速又快,易生危險,瑞穗派出所特別於上學時段,在瑞穗國小校門口執行護童勤務,協助學童安全過馬路。而鳳林國小位於鳳林鎮市中心,早晨趕上課及上班的人、車潮較多,鳳林派出所除了於校門口及其周邊進行交通疏導,更不時以指揮棒示意往來車輛暫停,讓在路邊排隊的學童能在警察叔叔的手勢與哨聲中,安全通過路口,亦讓家長們看了放心,且學童們一聲聲稚嫩的「早安、警察叔叔好!」,讓現場呈現一幅溫馨且美麗的畫面。

↓請繼續閱讀↓

0222002.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尚未趨緩,為了國民的健康,政府非常重視校園防疫工作,同時呼籲家長,健康從家裡做起,讓學童們培養防疫的好習慣,若在學校感到身體不適,或體溫超過38度,應盡速通知醫護室及老師,若是有緊急需要,可以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警方勢必全力做好為民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