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節近尾聲返家車流出現 吉安警加強聯外道路疏導

 

    今年農曆春節有7天的連續假期,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維護車流順暢,吉安警分局提前至轄區「交通熱點」,透過實地勘察分析道路設施及預估車流狀況,以利妥善規劃派遣警力,警方呼籲民眾在春節尾聲返鄉途中持續遵守交通規則,以策安全。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依照往年的經驗,春節連續假期結束之前將有一波返家車流,警方持續派遣員警及協勤民力在重要聯外道路、風景區疏導車流,並且運用交通錐及移動式橫桿,規劃出良好安全的交通動線,同時嚴格取締闖紅燈、違規超車、超速、酒後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

    位於吉安鄉的「星巴克咖啡店」及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屋」,為近期以來的新興熱門遊憩景點,深受各地年輕族群喜愛,連假期間會有龐大觀光人潮擁入,容易造成沿線的交通壅塞,因此,警方將以景點「左、右五十公尺」為執法重點區域,特別加強維持現場停車秩序,以及防止行人任意違規穿越馬路。

0215013.jpg

0215014.jpg

    另外,利用花蓮市與吉安鄉連結的「中央路」要南下民眾,由於吉安鄉南華二街「平交道」的因素,導致道路空間有限,因此警方建議可提前在「福昌路」左轉再接台9線往南,銜接花蓮市的南濱路部分,在上午10點後「南下」車流較多,下午4點時後則「北上」車流較多,為避免車輛造成回堵,警方建議可多加運用其他替代路線。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同時也呼籲民眾,連續假期各觀光景點及重要道路,均會湧現大量的車流及返鄉人潮,道路交通可能產生擁塞及回堵的狀況,所以請民眾務必配合現場員警的疏導與管制措施,共同來維持交通順暢與行車安全,同時也再次強調,千萬不要酒後開車,並建立「防禦駕駛」的觀念,多一分注意就可避免憾事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