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揪感心!合歡警熱心助人 受助遊客「回娘家」送上謝禮感恩

 

    昨日(13日)初二回娘家是臺灣傳統習俗,藉此機會來探望久違的雙親,攜帶禮品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昨日合歡山上也上演了對象不同、但意義相同的生活與倫理劇碼,以前受到合歡派出所員警相助而脫困的遊客們,今日特地攜帶各自的名產前來贈禮感恩。

    合歡派出所指出,昨日下午來了1對手提禮品的賴姓夫妻,靦腆地向員警表示他們是去年1月下旬在松雪樓受困的家庭,後由警員呂小平冒著惡寒的惡劣天候,在深夜冒險將其罹患高山症的女兒接駁下山,最終11歲的女兒平安脫險。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賴姓男子偕妻女在時隔1年後,特地在春節期間專程前來合歡派出所,備好家鄉名產烏魚子,專程前來感恩,特地來向警員呂小平感謝救命之恩,正好呂小平正在派出所內,讓賴姓一家人終於可以親口致謝,完成心願。

    賴姓一家人剛走沒多久,恰巧門外又來了一對騎乘機車的夫妻,經詢問原來是家住台中大里的林姓遊客,他在去年10月中旬因機車拋錨在大禹嶺,後經員警賴彼得前往處理,連人帶車接回派出所安置,經仔細查看,才知是機車啟動器因老舊而失靈故障。

↓請繼續閱讀↓

    林男脫困後,合歡所員警請他在派出所內吃了泡麵、咖啡以提神解飢,林男離去前,感念合歡所員警貼心安置協助,所以信誓旦旦地說,將來會送上工廠所製作的鋸子,俾利讓合歡所員警將來前往道路救援時可獲一大助力。

    時隔4個月,林男信守承諾,特於今日利用機車環島之機會,再度載妻前來合歡所,送上當初答應贈送員警的禮物,一把手工鋸及備用鋸片,並說這把鋸子品相、實用度及信譽極佳,是專門外銷的台灣熱銷品。

0214005.jpg

    合歡所連收二件禮品,在這特別的日子倍感溫馨,雖說禮輕情意重,但背後彰顯「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含意才是鼓勵高山員警持續助人的最大動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