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感謝有你!除夕夜返鄉慘遇爆胎 雪季警溫暖救援助脫困

 

    今天(11日)就是除夕,是全家團聚、圍爐吃年夜飯的日子,一名來自台中梨山的劉姓男子開車返家,車子在台14甲線1K附近爆胎拋錨、動彈不得,幸好合歡山雪季勤務員警及時伸出援手,協助劉男換車胎脫困,讓劉男得以順利返回梨山。劉男離去前特地送上車上的橘子給相助的雪季員警,祝員警們新年大吉大利,員警則祝劉男平安到家,闔家團圓,在新的一年伊始,警民互祝吉祥,就算在孤寒的高山上,也充滿了溫馨氣息。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指出,今天中午時分,合歡山雪季勤務員警巡經大禹嶺時,發現1部自小客車停在山坡上,經上前詢問,得知家住梨山的劉姓遊客車輛不慎扎到釘子,造成右後輪爆胎,雖然劉男已將爆胎螺絲拆下,但車內沒有千斤頂,無法撐起車體換上備胎,只好打電話回梨山找朋友前來45公里遠的拋錨地點幫忙;恰巧雪季勤務員警及時發現,得知劉男困境後,遂決定現場幫忙劉男換胎,請劉男不必請友人從梨山遠道奔波前來。

↓請繼續閱讀↓

    雪季勤務帶隊官李懿哲遂請劉男在原地等候,立刻返回合歡所載上2.5噸之千斤頂,並載同警員賴彼得一同趕回現場幫忙排除。

    回到現場後,經驗豐富的警員賴彼得立即將千斤頂架在右後輪的裸金屬硬塊,後來請前來支援的平地員警李韋霆、李晨甯、錡為綸等試著操作從未碰過的4輪千斤頂,依指示「向右轉撐起,向左轉鬆下」之步驟操作手柄,撐高車體,然後換上備胎,再用套筒扳手「順時針旋緊,逆時針旋鬆」之步驟,將備胎5顆螺絲擰緊,經過10分鐘的教學實作,總算大功告成,順利協助劉男脫困。

0211009.jpg

 

    甫脫困的劉男感激不已,竟詢問4名年輕的平地員警「服務費多少?」,幾位久居市區服務的員警驚得不知所措,最後是老員警賴彼得婉拒,笑說「不用了啦,我們也是在上班中啊」,年輕員警們感受到了山上截然不同的濃濃人情味。劉男離開前從車內拿出一袋橘子及手釀梅子罐送給員警,警民互道平安及新年快樂,員警見劉男得以順利返家吃團圓飯,也為他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