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捍衛春節食安 年前外縣市到貨蔬果農殘抽驗258件全數合格

    今天適逢農曆除夕,正是民眾採辦年貨與家人歡度佳節的時刻。近日大量蔬果已陸續進入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為保障民眾飲食安全,特別召集農業處及其所屬動植物防疫所、衛生局和警察局等會同辦理聯合稽查工作,就國產外縣巿運抵之蔬菜加強抽驗,經過四天的抽檢,總共檢驗258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265005.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的重要年度節日,今年連假計有七天,除了返鄉親友外,加上民眾國旅前來花蓮,預期將可帶來大量商機。縣長徐榛蔚除了日前親自前往花蓮縣蔬果運銷合作社關心蔬果供應的情況外,亦要求縣府團隊仍應超前因應,進行進入花蓮縣蔬菜的加強抽驗,以保障縣民及遊客在花蓮的飲食安全。

↓請繼續閱讀↓

    此次隨機抽驗品項大多以本縣生產量相對較少之農產品,如青蔥、朝天椒、九層塔、茄子、小白菜……等,共計258件,全數合格;除了加強抽驗國產外場到貨之蔬菜,只要進入到花蔬進行場內交易拍賣之蔬果,也不會有差別待遇,一律進行農藥殘留生化快速檢驗。
↓請繼續閱讀↓

    農業處表示,縣府捍衛食品安全,是必要的責任,花蓮縣政府團隊亦將持續加強農產品溯源管理,為民眾飲食安全把關,並與檢驗單位合作進行嚴格篩檢,一旦檢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之蔬果,除了將進行沒入銷毀外,亦將追溯該批蔬果產地,並移請產地縣市政府依農藥管理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辦理,花蓮縣內也會將該業者列為下次重點抽驗對象,以最嚴格的標準,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