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得去下不來!母女登合歡山卡半空 員警伸援手助脫困

    合歡群峰有7大名山,最入門、最親民的「石門山」、「合歡尖山」就位在台14甲線33.4k附近,因為簡單易爬,加上交通便利,終年登山人潮絡繹不絕。

↓請繼續閱讀↓

    日前一對母女受困在合歡尖山南側的拉繩陡坡上,卡在高空上,動彈不得,最後幸好被花蓮縣警察局雪季勤務員警發現,趕緊上前將小女童抱下至較平緩之步徑上,讓驚魂未甫的母女順利脫困,鬆了一口氣。

    新城分局指出,合歡尖山全長只有0.4公里,登山口共有2處,分別為南側的3158咖啡館,還有北側的石門山停車場,登山客可以依停車位置來決定由何處上山並無強制規定,但太管處是建議「由南側上,從北側下」,而從這次母女受困的案件來看,就可看出其中的道理。

↓請繼續閱讀↓

    「上山容易下山難」,由於下山時受到地心引力及肌肉離心收縮的影響,下山更容易發生危險,加上小女童身軀過小,在面對迎面而來的驟陡溝壑,自然會不知所措了,幸好有正要上山俯瞰車況的雪季勤務員警發現,即時上前伸援,才能確保母女均安,結束了一場高空驚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