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避群聚!王母娘娘廟猜燈謎停辦 天公廟萬人平安粥取消

    疫情升溫影響年節相關活動,已經有43年歷史的吉安勝安宮猜燈謎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廟方宣佈正式取消,另外著名的新城保安宮大年初九天公生贈萬人平安粥也停辦。

020111.jpg

    每年春節各地宮廟皆舉辦各項大型活動,吸引萬人參與祭拜。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廟方皆取消大型活動,其中已舉辦43年的吉安勝安宮猜燈謎活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廟方緊急宣布取消。廟方呼籲,信徒仍可提前參拜、安太歲,避免過年期間群聚。

↓請繼續閱讀↓

020113.jpg

    因應疫情未解除,勝安宮決議調整多項活動,除了入宮內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清潔手部,並依出入口指示動線參拜外,因無法實名制,取消已舉辦43年的猜燈謎活動,也不提供平安餐及施放煙火,不過牛年主題燈及參賽花燈、平安橋可自由參觀,呼籲信眾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另外大年初一只由工作人員入內團拜,其餘人員在殿外參拜,不提供點心餐點食用,同時農曆二月文昌學子祈福活動今年也取消。

020116.jpg

    另外著名的天公廟新城保安宮每年大年初九舉辦天公生慶典,聚集眾多信徒參拜。為了配合做好防疫,當天取消贈送萬人平安粥,以及攤販市集也會跟著取消,還有初八的迎媽祖活動也已經確定停辦。保安宮方面表示,廟裡的儀式還是會舉辦,信徒可入內點光明燈、求發財金,不過必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建議民眾避開人潮,廟方呼籲,信眾最好提前到廟裡參拜、安太歲,不要全擠在初八及初九,祭拜完勿長時間逗留,也不要群聚,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