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強化金融機構防衛機制 吉安警辦理防搶演練

 

    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將在2月3日展開,吉安分局為加強金融機構防衛機制及應變能力,依據縣警局規劃,分別於1月27、28日辦理「金融機構防搶及攔截圍捕」演練,模擬金融機構突然遇上持槍歹徒進入行搶,藉以訓練臨櫃人員的現場反應,以及警方相關SOP處置作為,進而達成犯罪預防的演習目標。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上午10時在演練正式展開後,2名由員警假扮的搶匪提攜行袋持槍迅速進入壽豐鄉農會大廳,朝天花板射擊訓練用漆彈,向行員大喊:「搶劫!通通不要亂動!」,並喝令交出抽屜內所有的現金,此時,機警的行員在交付新臺幣2百萬元現鈔時,借故延長時間並啟動警民聯防系統。

    頓時現場警鈴聲大作,2名歹徒已得手現金駕駛自小客車北上離去,分局勤務中心在接獲警示訊號後,第一時間通報線上警力、偵查隊及分局鑑識小組趕赴現場封鎖採證,警方在掌握歹徒特徵、衣著及車輛號牌後,立即通報實施攔截圍捕,最後在1小時內將歹徒查獲,演練圓滿結束。

0128004.png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強調,實施「金融機構防搶及攔截圍捕」操演的目的,除了是要提高金融業者平日的警覺性之外,同樣也是強化員警對於重大刑案發生後的應變處置能力,宣示警方在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確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達成轄區治安平穩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