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消防局添新戰力!32名生力軍投入救災救護行列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於局內5樓大禮堂,辦理通過重行報考「107年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三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以及通過「108年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四等消防警察人員」類科錄取人員,分發單位志願選填作業,由局長林文瑞親自主持,本次分發三等考試及格隊員吳羽婷、蘇博瑜等2人、四等考試及格隊員則有徐丞安、潘志祐等30人,一共32人;副局長吳兆遠、祕書陳瑞民及各科室主管均出席參加,為新進同仁介紹地理環境及各科室職掌事項,場面溫馨隆重。

↓請繼續閱讀↓

    林文瑞首先恭賀吳羽婷等32人在眾多考生競爭中脫穎而出,順利考上消防警察實屬不易,並表示消防人員職責主要是從事消防救災任務,攸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在災害搶險時經常需與死神賽跑,非常的辛苦。但可喜的是花蓮有好山好水,很多人在這裡服務一段期間後,都會愛上這裡的環境。他勉勵來自外縣市的新進人員能把花蓮當成第二個家,同時也期許新進人員多利用時間提升自身救災救護專業技能,並在專業領域上多與學長學習,以提升自我競爭力。在生活上及勤務上如有不適應之處,則請即時反映,消防局當設法給予協助。

    對於新進人員,林文瑞也再三叮嚀,應有救災救護的同理心,站在受救護家屬的立場予以全力的協助,並特別強調救災安全及團隊紀律的重要性,藉由團隊紀律的遵從將可讓各分隊合力救災安全可獲保障、效益獲得顯著提升,因此會中對於如何養成合作默契,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新進人員。

↓請繼續閱讀↓

    林文瑞表示花蓮縣消防局原內、外人員總計有328人,在新進人員32人加入救災救護行列之後,內、外勤人員已有360人,本次人員預計配發新秀、自強、和仁、花蓮、仁里、特搜隊、壽豐、光復、觀音、瑞穗、富源,以及第3大隊隊本部等13個消防分隊。在生力軍投入本縣救災救護工作後,對於未來極端氣候所釀成的災害危機處理能力,與保障轄區內鄉鎮市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之工作成效,一定會有顯著提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