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國首座沼氣中心設立於玉里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前來取經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於日前來參訪花蓮縣於玉里三民設置的全國首座畜牧糞尿沼氣發電設施,分別就沼氣中心的規劃處理量、處理程序及媒合畜牧業者之經營管理等狀況進行了解,希望借鏡花蓮縣璞石閣沼氣發電中心(畜牧糞尿沼氣發電設施)的經營模式,規劃未來屏東畜牧業的零排放養殖策略。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計畫沼氣發電設施設置地點為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地區,建置工程預計於110年6月底前可完成設置,未來每年預估可以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近8萬公噸、削減河川污染源生化需氧量約468公噸,並可利用沼氣發電,每年可產生約80萬度電,具有強勁的永續經營潛力。
↓請繼續閱讀↓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過去畜牧廢水是採三段式的廢水處理系統,是著眼於污染改善,未能考慮到資源回收可能性。現階段的政策目的則是朝向能資源回收再利用方式,因此花蓮縣政府除持續積極推動畜牧糞尿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外,並強化畜牧業資源回收處理系統,同時推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以減低污染排放。花蓮縣未來將繼續朝向「畜牧廢水零排放」目標前進,俾增進畜牧資源再利用,保護環境同時創造綠能,達到洄瀾水清魚現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