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年前檳榔需求提高價格飆漲 鳳警「護檳」守護農民心血

 

    鳳林分局轄內共有5個鄉鎮,其中鳳林鎮、光復鄉、萬榮鄉及瑞穗鄉等山區,以種植高經濟作物檳榔為業,目前正值檳榔盛產期,且適逢農曆春節前夕,檳榔需求量提高,單價也勢必飆升,不少歹徒覬覦檳榔高利潤,有可能利用農曆年前,多數警力投入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之際,趁機犯案竊取檳榔變賣獲利。

↓請繼續閱讀↓

    為了避免農民辛苦栽種的檳榔遭宵小竊取,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指示成立「護檳榔專案小組」,責由轄區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加強安全維護,另針對夜間或深夜時段結合偵查隊專責警力,實施不定時路檢盤查勤務,以有效遏阻竊盜案件發生。另轄區派出所除了加強檳榔竊盜慣犯約制外,同時針對轄內檳榔行口進行查訪宣導,如收受來路不明檳榔,將依竊盜共犯或贓物罪移送。

0120017.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本次以優勢警力執行護檳專案,絕對不讓宵小有機會得逞,同時呼籲民眾,檳榔已進入盛產期,如有發現可疑人車進入檳榔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轄區派出所或撥打110電話報案,警方將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全民共同來防制竊盜犯罪,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