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交部簡化護照申辦程序 2月1日起全面施行

 

    外交部為優化申辦護照作業,並配合未來內政部發行數位身分證(New eID)需要,決定在護照申請程序上做出大幅改變,並自1月15日起在全國舉辦5場旅行社宣導會。外交部東部辦事處今(20)日上午在行政院東服中心召開「旅行業者送件說明會」,共有花東地區23家旅行社業者,26位代表參加,說明填寫委任書相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

0120007.jpg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表示,有民眾反映目前在護照的申辦程序上,需要影印、剪貼身分證影本非常不方便,且所填資料與現有戶籍資料重複,不符趨勢潮流。對此外交部簡化申辦流程,自1月4日起已先行在網路預約櫃台試辦,並將自2月1日起全面施行。

    也就是未來民眾申請換發護照時,只需填寫「簡式資料表」連同身分證正本、應備文件後即可遞件申請,櫃台人員可直接套印出完整護照申請書。申請人、法定代理人或受委任代辦者只需確認資料無誤並簽名後,即完成護照申請手續,可節省許多填寫、影印、裁剪黏貼的作業時間。

↓請繼續閱讀↓

    如果申請人換發護照無法親自送件時,亦可委託親屬、同事或旅行業者等送件,受委任人送件時則須備齊「簡式資料表」、委任書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等,向辦事處遞件完成申辦手續。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網址為www.boca.gov.tw/wp-paar-guide-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