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亂入自行車道 花警加強取締違規

 

    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南北濱自行車道,沿海風景優美,是民眾運動的好去處,更是觀光客來花蓮必訪之景點,卻常有民眾無視縣府公告禁行汽機車的禁令,違規行駛自行車道,嚴重影響公園行人及運動民眾安全,花蓮分局為維護自行車騎士及運動、觀光休閒民眾安全,將持續派遣警力到場勸導及取締違規,並呼籲民眾遵守法令與警示標誌,還給用路人安全的賞景車道。

↓請繼續閱讀↓

    花蓮分局表示,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內自行車道出入口處,均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等警告標誌,而警方自109年10月起即針對太平洋公園內違規進入汽機車,規劃專案勤務取締開罰,截至109年12月31日止,已祭出50餘張罰單,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規定內容,處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花蓮分局表示,太平洋公園南北濱路段自行車道環境優美,平常不僅有眾多花蓮鄉親會在此跑步、騎腳踏車等從事運動,更有不少觀光客特地到訪欣賞美麗的太平洋海景,汽機車駛入自行車道,不僅影響民眾之安全,也破壞了原本美麗的景致。花蓮分局再次籲請民眾遵守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禁行汽機車之規定,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別人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