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貨車上蘇花改可全線通 新增路段首日2件超磅違規

    大貨車可以全線行走蘇花改了!台9線蘇花改南澳至大清水路段今(19)日上午9時開放12.2公尺以下非管制大貨車通行,根據公路局的統計,截至下午3時,蘇花改大清水北上方向共通過233輛大貨車,南澳地區南下方向共通過255輛大貨車,共有2件超磅違規及1件貨物覆蓋不實,整體行車秩序良好。

    台9線蘇花改採分段通車,目前全線可通行小型車及大客車,蘇澳至東澳段,民國108年1月17日起,先行開放長度在12.2公尺以下的大貨車通行,108年6月21日進一步放寬至16.5公尺的大貨車。蘇花改南澳至大清水開放通行小型車及大客車後,公路局觀察期間交通狀況,並展開大貨車通車準備事宜,完成所有可能之應變與相開管理,於今(19)日上午9時開放大貨車通行。

 

2.jpg
    為了維護蘇花改路段行車安全,公路局規定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必需經過地磅站檢查,同時車輛通行禁止載運危險物品,因為蘇花改已裝設科技執法違規舉證系統,請大貨車駕駛人依規定過磅受檢,以免受罰。

↓請繼續閱讀↓

    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後,台9丁線也就是舊蘇花公路將禁行大貨車,但考量禁行路段仍有工廠、工地、商家或其他臨時性載運貨物之民生需求,將開放用路人採以申請通行證方式例外通行,因為考量用路人對新管制措施還不熟悉,通車後將有3個月勸導期,勸導期後如未持有通行證通行台9丁線者,將由警察單位依法取締開單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