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山四大陡坡考驗車輛馬力 警籲遊客評估後再上山

 

    連續數日的寒流,讓合歡山呈現冰雪北國的美景,吸引全台遊客上山追雪,一般遊客皆以全國公路最高點「武嶺」為競相朝聖之終極目標。不過從武嶺東側上山之遊客要非常注意,從大禹嶺往武嶺會遇上「合歡山四大陡坡」,這段路將考驗車輛性能是否「馬力足夠」,只要馬力不足或是車體太重可能會困在山路上,屆時將勞動警察、公務機關前去救援。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指出,所謂「合歡山四大陡坡」由西往東分別位於「水晶宮」(台14甲線31.5-33K)、「克難關」(台14甲線34.5-34.6K)、「小風口」(台14甲線36.8-36.7K)及「落鷹山莊」(台14甲線38.5-38.7K)這4處,因為這4處位皆於背陽面,容易低溫結冰,且屬於彎曲之陡坡,特別容易造成車輛打滑,請用路人一定要特別當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日前合歡所員警上山巡視路況,就在落鷹山莊下方發現1部昂貴的歐規車受困在山路,員警下來察看,並請雪鍊業者來幫他重新固定雪鍊,無奈就是爬不上這個陡坡,員警處理了1個小時仍徒勞無功,經衡量原來該車只是2輪驅動,且車體過於龐大沉重,員警向該遊客說明前方還有4道大陡坡,若硬要上山,肯定受困山區,為了安全起見,最後只能請遊客返程。

    這幾天合歡山上沿途積了厚雪,雲霧瀰漫,能見度極差,合歡所員警頂著強風酷寒站在四大陡坡之險要處執行交通疏導,採單向管制放行之策略,指揮車輛依序通過,為所有遊客提供安全之路。

0113005.jpg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呼籲,請所有前來合歡山賞雪之遊客務必遵守太魯閣工務段之管制命令,並聽從員警之建議,自身做好車輛性能之檢修,評估車輛性能是否能夠適應高山雪地之困難地形,以確自身保安全,並維持順暢無礙之旅遊環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