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賞雪客準備不足頻出包 警:出發前請多做功課

 

    連日來寒流急凍,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雪,但有許多遊客行前之裝備、準備都不足,受困在接近零度之高山。花蓮縣警察局雪季勤務員警竭盡全力協助遊客脫困,但仍有力有未逮之遺憾。新城分局呼籲,所有遊客若遇到疑問,可立即打電話向合歡派出所諮詢,員警將會為所有遊客指點迷津,提供因應之策。

0111009.jpg

    合歡派出所指出,這一兩天夜間有許多停留在合歡山腰的遊客慌慌張張地跑來派出所求助,經詢問才知,他們不知大禹嶺實施預警性封閉措施,在傍晚5點設柵封路,結果他們的行李還留在清境民宿,無法通過大禹嶺到達武嶺、清境,要等到隔日7點才能放行,而大禹嶺以下的旅宿業只剩下觀雲山莊,但觀雲山莊連日因雪季而呈現訂房爆滿,這些遊客只能巴望著合歡派出所能幫忙講情,請管制工人放他們通過上山。

    合歡派出所員警當場嚴拒,表示用路通行之權限在太魯閣工務段,警方只是配合實施管制及秩序維持,所以還是請他們回到花蓮平地住一晚,明晨再上山繼續旅程,以確保安全。

↓請繼續閱讀↓

    合歡派出所指出,目前合歡山雪線飄移不定,所以太魯閣工務段會因應做出機動之管制措施,依這幾日之模式來看,應該是在每日17時或發布通告,但14時左右就會先預知合歡山上的派出所、國家公園管理處、工務班、雪鍊業者等,所以籲請所有遊客請多利用這些資訊來源,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合歡派出所(04-25991114),向員警詢問任何即時訊息,員警會依據山上之氣候、路況、最新管制措施等訊息,向各位遊客指點迷津,提供一條最新、最安全之旅遊動線。

0111010.jpg

    另外,最近合歡山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慈恩至碧綠神木(台8線131.5K-123.8K)段會在傍晚至隔晨(21:00-10:00)出現路面結冰狀況,警方呼籲大禹嶺下山之遊客,不要看到關原段一片乾涸,就將雪鍊拆下,以免到上頭的結冰路面而措手不及,發生打滑失控自撞山壁之意外事故。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表示,為預防受困的最好解決之道,就是不要怕麻煩,盡量開口向合歡派出所尋求諮詢,最好在每日下午14時就向員警詢問最新路況,在山區忙了一天的合歡所員警將會不吝向各位遊客解說,今天在合歡山遇到的任何問題,給出一條趨吉避凶的安全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