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樹玫瑰高逾六米八 破金氏世界紀錄

    壽豐鄉民張合助在自家民宿家門口種植樹玫瑰,因錯誤的嫁接方式,竟然意外的種出了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高度,最高一株逾六米八令人嘖嘖稱奇,張合助不藏私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共同見證這個難得的奇蹟!

010911.jpg

    樹玫瑰是利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把特定玫瑰品種,嫁接強壯的薔薇砧木,成為美麗強壯的「樹形玫瑰」。在壽豐平和村開設民宿的張合助,七八年前因為朋友前來住宿,送他免費砧木試種,沒想到一種就成功,而且幾年過後,越長越高還破金氏世界紀綠,張合助表示,根據查證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當中全球第一高玫瑰是由美國克里斯托弗·羅斯於2017年十一月締造的,高度是五點六八九公尺,而張合助所種的樹玫瑰在2020年6月量得高度是六點零一八公尺,而最近園區另一顆樹玫瑰更量得超過了六米八的高度,都已經破了世界紀綠。

010914.jpg

010917.jpg

    張合助表示,其實一般正常樹玫瑰是用芽接的方式嫁接在砧木上,不過,他因為誤用了水果嫁接的剖接方法,反而意外種出了成功的樹玫瑰,算是一場「美麗的錯誤」,目前園區種植有五百棵的樹玫瑰,不過他也表示,台灣的環境因為天氣熱多濕氣,病蟲害嚴種其實並不適合種植玫瑰,因此在照顧上也格外的費事,除了用自製的微生物菌肥料來施肥,還要拉固定縄來對抗颱風。

010912.jpg

    張合助說,本來也想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來認證,不過經過打聽,發現光是申請世界紀錄要花費在提供吃、住、交通、以及認證費就要台幣一百萬元,實在是無力付擔,因此開放園區讓民眾免費參觀欣賞,請鄉親大眾一同來見證這項美麗的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