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應蘇花改隧道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和仁分隊進行車禍救援訓練

    春節將至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車流量大增,為因應蘇花改隧道可能發生交通事故,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仁分隊於昨天舉行理車禍救助救援訓練,模擬隧道內發生車禍傷患受困車內現場,如何安全迅速的將車內傷患撤離,避免傷患於現場因救援過程而二度受傷,並提升分隊同仁於車禍受困案件的應變能力及團隊默契。20210107b-3.jpg
    舉行車輛破壞訓練,主要針對隧道內車禍,且常有患者因受困車內導致延誤治療時間,為了第一時間能夠將患者脫困送醫,特地辦此訓練提升分隊同仁的車禍救助能量。
    此次訓練非常感謝和平在地車廠提供一輛報廢汽車,讓消防弟兄們能夠體驗感受真實的受困現場;課程內容包括穩固車體、車體破壞、玻璃管理、創造空間、建立脫困路線及破壞機具操作等,並由消防隊員模擬受困人員,實際訓練救援能力,選擇對傷患最安全有利的救援方式。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弟兄自發性的訓練令人讚許,每次的訓練都能讓同仁學習到新的知識,或是複習久未使用的技能,當面臨災害時能夠冷靜應對,並且保護自身的安全,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行駛時,注意大車的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避免跟大型車輛爭道,以免憾事發生,祝春節期間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