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政府推「豬肉儀表板」公開進口量 東服中心:至今無進口豬入台

 

    因應國內開放萊豬進口,政府推出「豬肉儀表板」,讓民眾可以清楚掌握本土豬肉與進口豬的數量,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已將豬肉資訊看板掛上網站,內容包含台灣豬與進口豬的數量資訊,每天都會更新,目前統計至1月4日,尚無進口豬輸入台灣。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表示,台灣是以貿易立國,雙邊互惠是必須的。開放美豬進口是為了爭取貿易談判空間,如同過去馬英九總統執政時開放美牛進口一樣,不必過度政治操作。政府針對美豬進口做了很多防範措施,如強制標示產地、即時豬肉進口量儀表板、海關、防檢局檢疫查驗及衛生福利部食藥署肉品衛生查驗等,資訊絕對公開透明,更重要的是,全國進口豬肉的業者也宣示不進萊豬,全力相挺政府。相信在這些配套之下,民眾要購買到萊豬有一定難度。

↓請繼續閱讀↓

    針對花蓮和台東縣府要推出地方自治法規來反萊豬,洪宗楷則說尊重地方權責,中央政府絕對會好好把關,做好該做的,民眾不必擔心。洪宗楷也說食安議題的面向很廣,但議題推動應該要標準一致,希望兩縣府也能加強管制其他危害人體更嚴重的污染來源,而非只是配合黨中央在做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