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漂700公里 七星潭發現香港檢疫手環

   香港政府因應疫情推出監控手環,以方便監控受檢疫人士是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留在特定處所。但卻有民眾在七星潭海灘發現了這種防疫手環,質疑香港港政府相關部門,是否有妥善處理醫療廢棄物。

    花蓮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志工黃土人日前在七星潭淨灘時,意外發現一條塑膠手環,上頭還印有「居安抗疫」及QR Code,照片經同為黑潮志工並已返回香港的友人王樂怡證實後,確定手環是香港政府發放的檢疫手環,隨後王樂怡將照片上傳海印臉書粉專,希望呼籲港府重視。

010521.JPG

   消息立即在香港傳開,並被當地媒體報導,香港頭條日報便寫道:不少人看到相片後紛紛斥港府「荒謬」,並質疑為何手帶會漂到台灣,擔心還有更多醫療廢物漂到各地,「當你看到一條、肯定有萬條你看不到!」有香港網友笑稱,檢疫手環竟比陳同佳早一步到了台灣!

   依手環的外觀研判,海廢專家推估,檢疫手環至少已在海上漂浮2到3個星期以上,一路從稥港漂流到七星潭至少700公里,擔心海洋廢棄物污染的力量恐怕超出你我想像,也憂慮可能成為疫情傳播上的風險。

    根據港媒報導,港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回覆時稱,漂到花蓮的電子手環為一次性電子手環,受檢疫人士在完成檢疫期後,可自行解除流動應用程式及剪下手環,不需安排回收,並表示電子手環並非醫學廢料,剪下手環後可自行棄掉。門諾醫院感染科主任繆偉傑表示,手環從香港漂至花蓮經過了兩個星期時間,上頭若有病毒也應都死光了,不會有感染風險,不過還是建議民眾撿拾任何海廢物品都要做好防護。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