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車站高度太低 乘客笑稱:差點要跪著看

    花蓮市中山路人行道進行改善工程,民眾發現重鋪後的人行道上公車站牌明顯變矮了,其中有一處站牌淨高甚至不足50公分,乘客查看公車資訊甚至必蹲在地上,就差沒有跪了下來,實在誇張!

010463.jpg

    被民眾反應高度太低的公車站牌,就位在花蓮市中山路的台灣企銀前,其中的花蓮客運公車站牌,淨高不足50公分,僅達到一般成人的大腿高度,民眾如要查看公車行車資訊,必須彎下腰來或是直接蹲在地上才能看的清楚,對一般年輕人已經十分費力,如果是有年紀的長者,想查看站牌資訊恐更將是嚴重驗。

010464.jpg

    附近店家表示,由於此公車招呼站位在花蓮市中心,搭乘使用的民眾遊客很多,經常有乘客反應站牌高度太低,「在中山路人行道改善前,站牌高度還算正常,人行道重鋪後,重新設立的客運站牌突然就變矮了一大截」,店家說兩個站牌高的太高,低的太低,真叫人不知如何是好。搭車的陳姓民眾也說頭一次看到這麼矮的站牌,笑說真的就差沒有讓人跪著看公車資訊。

010462.jpg

    依據交通部頒訂「道路標誌標線設置規則」規定,豎立式牌面淨高以1.2至2.1公尺為原則,其牌面不得妨礙行人交通,民國100年檢討律訂公車站牌下緣應留淨高1.9公尺以上,除這座「跪著看」的公車招呼站牌,花蓮地區有多處站牌亦未達設置標準,建議縣府交通科應派員會勘,以了解狀況再設法改善。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