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元旦蘇花尖峰時段出爐 蘇澳到花蓮恐塞四小時

    元旦連假即將到來,公路運輸又將接受考驗,根據公路總局預估,台九線蘇花公路,在連假首日南下車道將湧入12000次車流,蘇澳到花蓮尖峰時段行車時間要4小時,比平時增加約一倍的時間,建議民眾提前規劃。

    針對這次元旦假期,公路總局進行蘇花路廊的交通預測,南下往花蓮方向,尖峰時段將落12月31日晚間9時至12時及1月1日上午6時至11時,尖峰時段,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預估4小時,比平常增約2小時;北上往蘇澳尖峰時段將落在1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花蓮至蘇澳行車時間預估3小時,比平常增40至60分鐘。

↓請繼續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蘇花路廊預估湧現大量參加跨年及迎曙光活動旅遊車潮,三天的連續假期,南下的車流高峰將出現在連假的第一天也就是1月1日,蘇花路廊南下車流約12,000輛次/日,北上車流高峰則將出現於第三天,也就是收假日的1月3日,北上車流約10,000輛次/日。

122811111.jpg

    不過,考量歷次連假前往東部旅遊的車輛漸增,且元旦為連假首日,推估車潮會提前湧現,公路總局將提前於12月30日中午12時啟動疏運值班作業,在蘇花路廊南下蘇澳地區、和平地區、北上崇德地區分別實施大客車優先道措施,搭乘公共運輸走蘇花路廊,南下比自駕省約35分鐘,北上省約15-20分鐘。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蘇花路廊尖峰時段交通量已超過道路可服務容量籲請欲往花東旅遊之民眾,建議利用非尖峰時段,避開車潮,南下部分可利用連假第3日,北上則可利用連假第1、2日,或多搭乘大眾運輸服務,省時又便利。


照片翻攝/公路總局官網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