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銀髮族樂活學習服務 「行動學堂」今年跑遍全花蓮

    行動學堂今年度共辦理80場次,服務遍及全花蓮,合作超過50組的在地團體及村里長,協力服務超過百人的在地志工,累計服務對象共計2930人次的在地長者,齊力把愛和幸福感帶入社區,並與長者們共同學習、成長。
    行動學堂以滿足花蓮縣長者之終身學習需求為宗旨,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規劃此方案提供行動學堂車13鄉鎮市巡迴服務,服務範圍從北秀林到南富里,西萬榮至東豐濱,不僅克服本縣地理狹長、交通的問題,縮短縣府與民眾的距離,並將長者學習資源與資訊帶入偏鄉地區。399104.jpg
    行動學堂將服務送達至偏遠鄉鎮及資源缺乏之社區,並提倡銀髮共學、共樂,學習好好玩的方式,提供完善的學習服務,所規劃的內容則符合長者能力與社區需求,提供多元的學習課程,內容包含福利宣導、主題課程、文康活動或行動講堂,以及共餐活動,讓長者們可以吸收新知識、福利資訊,並接觸到不同的學習課程,如,歌唱休閒、保健衛教、園藝治療、健康飲食、銀髮體適能及趣味魔術等活動課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此外,行動學堂也提倡銀髮共餐、共享,強調健康養生的飲食概念,使長者能夠在課程結束,也能夠享有在地佳肴,玩得開心、吃得健康;行動學堂也同時培力在地團體承辦學習活動能力,聚集在地志工和公益團體服務的能量,提供在地講師服務長輩的機會,凝聚本縣願意服務長輩終身學習的師資及志工,共同打造銀髮樂活服務平台。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非常感謝各社區、民間團體、村里長與志工們的大力協助,希望大家都能一同參與並照顧我們的長輩們,讓我們落實銀髮族照顧及守護銀髮族健康;針對長者的學習需求,指示導入更多的福利資源及多元課程,希望讓長者們可以玩得盡興、活得健康。「長青學子‧快樂GO」銀髮族樂活學習計畫-行動學堂,明年度持續提供服務,期盼能有更多的長者、社區與公益單位(團體)共同參與及合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