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寒冬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 消防局呼籲注意通風

    花蓮縣消防局富源消防隊於昨天上午前往轄內違規瓦斯行進行舉發後複查,現場業者已配合改善所有缺失;現場複查該場所超量儲存瓦斯鋼瓶、使用逾期鋼瓶,總共兩項,經由輔導該場所負責人,已確實明顯改善。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建立安全的居家環境宣導熱水氣應裝於室外,如果是裝在室內,應加裝設置排氣管,將室內廢棄排出戶外,以避免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提醒民眾參考,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建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乾淨及晾晒大量衣物情形。

↓請繼續閱讀↓

    其次,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貼有CNS及TGAS檢驗合格標示的熱水器;還有選擇正確的「型式」,分有開放、半封閉自然排氣、半密閉強制排氣、密閉強制供排氣、屋外等各式的熱水器,更應注意安全的「安裝」,由合格技術師依安裝標準安裝。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近年來因瓦斯或天然氣業者違反安全規定,引發多起火警造成生命及財產損失,呼籲,冬天來臨,除注意通風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外,在使用除濕機及電暖爐時,要記得定期求檢修家電,避免機體自燃發生,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