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托瓦本文健站成果展 徐榛蔚祝福大家健康「呷百二」

    花蓮縣托瓦本全人關懷發展協會及托瓦本文健站今天舉辦「托瓦本文健站成果展」,近百位長者齊聚一堂交流情感,縣長徐榛蔚親自出席致意;她鼓勵部落長者時常到文化健康站走動,彼此交流情感與生活大小事,活絡身心健康,並祝福大家健康「呷百二」,場面相當溫馨。20201218c-3.jpg
    徐榛蔚表示,花蓮市目前設置五個文健站,縣府與花蓮市公所攜手合作,培育優秀的照服人員及營造安全的照護環境,讓文健站的發展更加穩定,更讓長者們能輕鬆歡愉的在安心的場域進行建康、文藝活動課程或休閒活動。她也提到,花蓮縣現在有90個文健站,並執行7個賽普計畫,在縣府積極與中央爭取下,今年度的原住民族部落社區長者照顧賽普計畫得以持續進行,並成為全國唯一,期望此計畫能盡快轉型為文健站,給予長者們更多的福利和照護。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說,原住民是台灣的瑰寶,珍貴的傳統文化更值得我們致力保存且永續流傳,而讓年輕人更加認識部落文化、部落古調,是傳承文化重要的一環,也期盼有更多的年輕人返鄉深耕,為部落事務投注心血,讓部落文化向下扎根、世代傳承,並讓獨有的傳統文化讓全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