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找到了!曾記麻糬誤開400萬發票 買主已與店家聯繫

 

    花蓮知名名產店曾記麻糬位於蘇澳服務區的分銷點,13日下午有民眾買了3個麻糬,店員開發票時將金額誤打為4000054元,營業稅將近20萬,曾記麻糬急著找到買主。經過這幾天媒體報導,該名消費者李姓女子昨(15日)晚與店家聯繫。找回發票讓店家相當開心,店家表示很感謝對方,將帶著禮品登門致謝,並取回發票。

↓請繼續閱讀↓

S__62185537.jpg

    13日下午有民眾至蘇澳服務區的曾記麻糬門市買了三顆花生麻糬,一名實習店員手誤,開出4000054元的發票,沒多久店經理發現數據顯示異常,緊急通知門市人員要處理。誤開400多萬元的發票,算下來營業稅近20萬,雖有向國稅局核備更正的機會,但也會吃上1萬5千元的罰單,讓年輕店員急哭了。

1216007.jpg

    所幸今天(16日)曾記麻糬開心宣布「發票找回了!」這幾天透過媒體報導,於昨晚8點左右,店家接到李姓女子來電,表示她就是400萬發票主人,她說很多朋友告訴她「妳上新聞了」,因她沒注意到發票金額,看到報導嚇了一跳,趕緊將發票交回給店家。

    曾記麻糬表示,根據以往經驗,找回發票的機率幾乎是零,感謝各界幫忙,將不可能變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