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漁業署辦理「金鑑漁港」評鑑 花蓮港獲米其林二星殊榮

    漁業署昨天辦理「金鑑漁港」評鑑頒獎,花蓮港獲得二星獎項,縣長徐榛蔚感謝漁業署攜手縣政府、民間團體、漁會與漁民共同合作,維持漁港環境清潔、提升漁港整體品質,讓花蓮漁港成為全國民眾活動與親近海洋的最佳場所,花蓮漁港周邊向日廣場也在整修翻新中,期盼未來成為臺灣在東部地區觀光旅遊發展中,最耀眼的亮點。S__60874768.jpg
    為了提升漁港整體環境品質,促使漁港逐步成為臺灣特有的重點觀光場域,漁業署今年度6月份啟動「金鑑漁港」選拔,聘請觀光景觀、漁業管理、環境領域的專家,透過嚴謹評鑑機制,在全臺220個漁港中,鑑別30個漁港。另外採用米其林旅遊指南的秘密客評分方式加入評鑑,融合全民參與機制,收集民眾到漁港觀光遊憩的寶貴意見,作為漁港整體環境改進之參考依據。S__60874772.jpg
    徐榛蔚表示,四面環海的臺灣,擁有為數眾多且各具特色的漁港,不但是臺灣漁業發展的基地,也是全民休閒旅遊的好去處。花蓮綿延百公里的海岸線,僅有三處漁港,漁港功能的完善與否,影響所及不僅僅是漁民生計,更連動影響著周邊社區的發展。尤其,花蓮外海有著豐富的鯨豚生態,適合發展多元化娛樂漁業,漁港賞鯨船及海釣船十分盛行,同時洄游性魚類眾多,很適合國人漁業休憩活動、到漁港吃最新鮮的漁產品。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說,這次全球的新冠肺炎帶來防疫新觀念,縣府也進行防疫消毒計畫,委請專業團隊在花蓮漁港及石梯漁港娛樂漁業漁船登船碼頭、拍賣漁市場、假日漁市等人潮聚集場所進行多次消毒防疫工作,讓大家安心到漁港遊憩。
    農業處說明,為了改善第二類漁港廢棄物無處置放的問題,縣府今年在花蓮漁港及石梯漁港各設置1處網具暫置區,配合環保艦隊攜回的廢棄漁網具,再請漁民朋友出海作業,發現廢棄漁網具時,能協助帶回暫置,共同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