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幸福巴士壽豐啟航 試營運期免費試乘

    壽豐鄉是全國平地面積最大鄉鎮,為增加偏遠鄉親通行便利,壽豐鄉公所積極配合交通部與縣政府、東華大學,促成幸福巴士啟航,鄉長劉耀宗強調將在這個星期四也就是17日開始試營運,試行鄉內鹽寮水璉、池南溪口、月眉米棧路線,歡迎民眾踴躍搭乘,全程免費。

    為改善偏遠地區公共運輸網路,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縣政府與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共同輔導,幸福巴士將由壽豐鄉公所提供既有中型巴士一輛,12月17日起開始服務鄉內鹽寮水璉、池南溪口、月眉米棧三條路線。

    試營運期從12月17日至110年3月17日止,試營運期間全程免收費,期滿票價以現金或電子票證10元收費,希望滿足鄉內各村落鄉親更便利的外出與洽公的交通需求。

     壽豐鄉幸福巴士目前規劃有3條路線,以預約方式行駛,第1條路線週一、週四行駛,載送鹽寮水璉;第2條路線週二、週三、週五行駛,服務池南至溪口間村民;第3條路線也是週二、週三、週五行駛,提供月眉與米棧村民;三條路線都將從出發地點,載運村民前往壽豐鄉公所與壽豐市區、農會、火車站,方便鄉民就醫轉車、採買等需求。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壽豐地區主要依賴花蓮客運、鼎東客運及太魯閣客運行駛縣道提供服務,因受限道路彎繞狹窄,原本公車路線班次無法深入水璉、鹽寮、米棧、月眉、池南、溪口等村落提供服務,幸福巴士展開式營運,以行動服務承擔偏鄉聚落運輸營運重任,駛近鄉內每個村落,大幅度擴展公共運輸網路到偏鄉,提供鄉民平日、洽公之基本交通需求。

↓請繼續閱讀↓

  壽豐鄉長劉耀宗強調,落實行動服務,結合資源提供便捷運輸網路是鄉公所施政的重點,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縣政府與國立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共同輔導,2020年開始推動幸福巴士,除希望能滿足鄉內村民行動運輸需求,未來也將爭取經費貼補車資提供民眾免費搭乘,為鄉民打造行動自如、運輸便捷的幸福的壽豐。幸福巴士免費乘車專線:03-8652131轉123或124。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