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消費者把關與推薦 縣府推出花蓮豬識別標章

    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養豬協會昨天在吉安鄉好客廣場,辦理「國產健康豬肉地產地消暨台灣豬標章行銷推廣活動及花蓮豬肉產地標章行銷推廣活動」,縣長徐榛蔚表示,為了與進口豬作區隔並提升國產豬競爭力,保障國人食品安全,除了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花蓮縣政府同步推出花蓮豬識別標章,方便消費者在選購豬肉時,能夠清楚辨識店家是否使用國產豬以及花蓮豬並優先選擇,後續也將就花蓮在地生鮮制定相關識別標章,為消費者做第一層的把關和推薦。20201214a-1.jpg
    農業處說明,鄰近國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致民眾對豬肉消費信心不足,造成國產豬肉產品消費量與價格下降,縣政府與縣內養豬相關農民團體攜手,整合在地資源,辦理國產豬肉促銷活動,提昇國人對肉品優質、衛生安全的美食生活水準,維護消費者身心健康的權益,進而期盼帶動國產豬肉買氣。現場以市集方式,提供各式各樣產品供民眾品嚐,藉此告訴大家,很多美味料理都需要豬肉,豬肉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就是要讓民眾知道,豬肉就是要買在地豬肉,一定是安全又好吃。20201214a-3.jpg
    縣長徐榛蔚指出,強化畜牧戶自主管理的能力,是保障民眾權益的基本功,如此才能提供優質畜禽產品給消費者食用,縣政府也竭力做好源頭的把關作業,積極強化轄內畜牧場家畜禽肉品質源頭管理,由飼料管理進行管控;每年亦會派員至畜牧場抽檢飼料,送至農委會指定檢驗機構檢驗,包含抗生素藥品、瘦肉精及重金屬等項目。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志忠帶領協會理監事表示,讓消費者吃的衛生,吃的健康,是每位農友努力的目標,希望透過活動,提高國人對溯源肉品的認識,進而提升消費者食用新鮮、衛生、美味的國產豬肉的認知,並與進口肉品作區隔。
     徐榛蔚表示,環境的永續經營,需要生產端和消費者齊心努力,花蓮優質純淨的自然環境所孕育出的農產品,皆是餐桌上最首等的選擇,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即將開放進台,呼籲民眾多多選用國產健康豬肉,請大家以行動支持國產豬肉,縣政府也會全力協助養豬產業進行設施設備的改善提升,提升產業競爭力,以達到消費者、養殖者、政府及相關產業互利共榮。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