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雙媽會」再現花蓮 業者相挺特色名產免費享用

 

    繼去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之後, 今年花蓮港天宮37年宮慶,邀請到北港朝天宮媽祖與港天宮媽祖「雙媽會」合體,一同巡安祈福遶境,預計從12月11日到13日,一連三天舉辦盛大遶境祈福,這同時也是朝天宮媽祖三百年來首次東巡花蓮,預料將吸引數萬人次的信徒跟隨朝聖。

↓請繼續閱讀↓

    主辦單位港天宮同時也準備了300份限量小禮物,包括100份2021年媽祖年曆以及200份平安米,民眾12日晚上8點到10點來港天宮,現場擲出一個聖筊,即可二擇一帶回家;晚來的民眾,也可以88元購得。

    這次送出的限量小禮物之中,港天宮首次嘗試以文創商品發想,產製而成的「平安米」,為第一期的花蓮米,由花蓮市的碾米廠新鮮直送,一包約300公克,不僅方便攜帶更具紀念價值。

1210002.jpg

1210001.jpg

↓請繼續閱讀↓

    而北港朝天宮媽祖打破三百年來的紀錄,首度東巡花蓮遶境祈福,許多業者都引頸期盼。阿美麻糬課長翁世安表示,此次機會難得,將以恭敬虔誠的心來做迎接準備。阿美麻糬為恭迎媽祖來到花蓮,12日當天將擺出店內的特色產品供奉給媽祖,希望媽祖保佑花蓮的鄉親平平安安,讓花蓮風調雨順。

1210007.JPG

1210004.JPG

    花蓮縣餅經理劉雅慈也表示,很榮幸能夠一起參與這場年度盛事,因為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所有店員都期待能共襄盛舉。12日當天,花蓮縣餅會在中華路門市及客家文化會館前提供茶水和茶點,遶境隊伍經過時,也將派人迎接並分送點心供信眾享用。這次準備的茶點之中,更包含最著名的奶油酥條。

1210005.JPG

1210006.JPG

    三百年來朝天宮媽祖首次東巡來到花蓮,各界都格外重視,雖然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但對於防疫工作還是沒有絲毫的折扣,避免人潮聚集帶來的隱憂,廟方表示,將會加強防疫宣導及落實。針對這次活動,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贊助「媽祖遶境」網路,讓無法來參與媽祖遶境的信眾可以透過「花蓮港天宮 港天媽」FB粉絲團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