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推動社會公益福利獲肯定 愛心企業捐贈「幸福實物銀行」貨車

    花蓮縣政府為協助遭遇緊急危難的經濟弱勢家庭,解決三餐及生活日用品缺乏的困境,自民國103年起於北、中、南三區逐步設置「幸福實物銀行」,將各項民生物資輸送至偏鄉所需民眾手上,但因缺乏有效的運輸車輛而限制了物資輸送的效率,在今年11月間與詡悅諮詢顧問有限公司接觸提及此一現象,獲得詡悅諮詢顧問有限公司慨然應允捐贈一輛愛心貨車。

↓請繼續閱讀↓

    社會處代理處長陳加富轉達縣長徐榛蔚感謝之意,特別感謝詡悅諮詢顧問有限公司捐贈貨車以嘉惠花蓮鄉親,運用此一受贈貨車可具體提高載運物資分送各分行據點的效率,使花蓮縣急難且生活陷困的家庭,於每月1次至各區據點請領物資時有更充足及多樣的物資挑選並感受社會大眾溫暖及善意。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實物銀行在北區、中區、南區,分別設有服務據點,提供多元物資,主要來自民間慈善團體、宮廟等各界愛心,包括米、麵、沙拉油、尿布、奶粉、衛生紙、各類罐頭,並針對特殊需求民眾提供營養品等;將各界善心捐助物資,以實體店面方式,讓弱勢家庭依個別需求來領取。
    社會處呼籲民眾及企業、相關社福團體願意進一步了解實物銀行運作或轉介方式可透過縣府社會處網頁介紹或主動與我們聯繫,匯集公眾力量透過專業評估讓花蓮縣鄉親獲得適時適切援助。期待未來有更多公益資源的挹注及支持,公私協力合作推展社會福利工作,共同為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繼續努力,攜手共創安心、友善的宜居城市。花蓮縣政府將依公益勸募條例定期公告徵信以受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