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卡宣公園獲核定7500萬 將增設共融遊戲場

    知卡宣在縣府規劃親水公園,增加親水設備後成了許多民眾暑假的最佳去處,為提供更多元的友善遊憩空間,縣府向中央爭取了七千五百萬,準備在公園裡增設特色共融遊戲場,下午週一晚上將舉辦說明會,歡迎民眾一同提出意見,參與公園改造。

    103年起,縣政府在吉安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內陸續規劃、建置了多項大型親水設施,每年暑假期間開放親水池,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戲水消暑,今年暑期入園人數更達到活動辦理六年以來最高的23萬人次紀錄。為能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公園遊憩設施空間,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成功向中央爭取,獲得花東基金核定7,500萬元經費,將於知卡宣公園內增設特色共融遊戲場以及進行無障礙步道改善及景觀營造等工作。

↓請繼續閱讀↓

    為能設計出符合在地特色並兼具不同孩童身心發展需求的遊戲場域,縣府農業處於今年10月10日至11日期間舉辦了2場共融遊戲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並邀請了黎明教養院孩童一同參與,除透過開放式的腦力激盪激發小朋友的創意,讓他們在活動體驗過程中學習瞭解共融理念外,最主要是讓設計顧問公司藉由觀察孩童的創作過程,去理解、同理不同孩子們的思維能力與遊戲需求,並歸納彙整孩子們的設計成果,於10月12日召開之專家學者工作坊會中,與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特色公園倡議團體以及關心縣政發展的立委與議員們進行意見交流,作為公園規劃設計之參考 方向。

↓請繼續閱讀↓

    為聆聽各方意見並凝聚地方共識,使本次公園改造能貼近民眾使用需求,縣府農業處導入公民參與機制,將於109年12月7日(星期一)晚間7點,在吉安鄉仁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地方說明會,屆時設計顧問公司將詳細說明公園目前規劃設計內容,歡迎對公園改造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前來參與設計討論。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