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紅葉部落地熱探勘惹爭議 反地熱自救聯盟控告廠商偽造文書

    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因廠商倍速羅得,未經部落同意,在紅葉村進行地熱探勘,於上個月23日前往花蓮縣政府遞交陳情書,要求「不要廠商說明會!只要立即停工!」,今天上午則到花蓮地檢署按鈴控告倍速羅得公司偽造文書。AM7A6757_拷貝.jpg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進行地熱開發探勘,廠商倍速羅得依法申請在私人土地鑿井鑽探於今年6月20日獲准,但因夜間施工噪音及大型車輛及機具占據部落道路,嚴重引響部落生活,引發民眾不滿,而且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表示,倍速羅德公司將7月11日部落說明會的族人簽到表,當作同意書送交縣府,從而合法申請過關,有偽造文書之嫌。

↓請繼續閱讀↓

    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在告發狀中寫到,倍速羅得公司在進行地熱探勘所帶來的交通、機具、噪音等立即且明顯之危害,屢經居民抗議下,不思合法途徑,未經法定程序,竟以說明會簽到表偽造成同意書呈花蓮縣政府,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告發人據此告發。
↓請繼續閱讀↓

    自救聯盟總幹事宋虹儀表示,倍速羅得公司利用第一次說明會時的族人出席簽到表,在呈報縣府時說是族人的同意書,讓縣府以為攤刊工程是經過部落族人同意,所以控告廠商偽造文書;而且當時會議記錄,並不是紅葉部落的村長或部落主席製作,而是由倍速羅得公司自行製作,內容跟部落立場完全不同。
    宋虹儀還說,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將向監察院提出,花蓮縣政府與萬榮鄉公所瀆職,在沒有經過部落會議同意下,就核准廠商進入部落施工,不論是探勘還是開發,都嚴重影響族人生活,並引起紛亂;至於倍速羅得公司將於12月13日召開的說明會,自救會會出席並直播,看他們到底要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