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剎那成永恆 吉安之美相片徵件 「悠遊洄瀾橋」拿下首獎

    吉安鄉公所舉辦2020「吉安之美 相片徵件」攝影比賽,歷經十二個月六大主題千餘件作品收件數與多次評選,特選出今年度一百幅極具吉安風情的佳作,並由作者林辰儒所拍攝的「悠遊洄瀾橋」,於所有獲選照片中拔得頭籌,贏得第一名。鄉長游淑貞表示,近日將公開表揚並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1萬元,未來也會透過展覽等多元方式與鄉親分享年度首獎及佳作等優秀作品。

120267.jpg

    「吉安之美」攝影比賽是吉安鄉公所首次在鄉長游淑貞的創意規劃下舉辦的活動,自108年11月開辦後,獲得眾多花蓮鄉親與攝影愛好者的支持,投稿作品不限吉安鄉民,也有不少其他鄉鎮市的攝影愛好者前來投稿,因此徵件數量也累積高達千餘件。為期一整年的徵件活動共分六大主題,包括「吉安‧好客」、「吉安‧痕跡」、「吉安‧慢行」、「吉安‧人情」、「吉安‧光影」、「吉安‧豐收」等,每兩個月收件整理評選,並由各次評選出的主題入選作品,續經過六次評選後,再遴選出100張佳作作品進入決選。

120261.jpg

    吉安鄉公所特別聘請花蓮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邱文顯、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簡麗季,以及具攝影專長的內聘委員在決選中擔任評審。經謹慎的三階段評選,依照主題呈現、構圖技巧及攝影技法等項目,逐一討論、評分,最後由得票總分最高的「悠遊洄瀾橋」作品勝出,成為年度首獎。

↓請繼續閱讀↓

120265.jpg

    評審老師簡麗季指出,第一名作品具有吉安鄉特色與代表性,在構圖、光影及主題呈現皆有傑出表現。邱文顯也說,冠軍作品切合主題,攝影師也能抓準表現方式。另外也感受到吉安鄉公所非常用心,透過長時間比賽找到很多優秀的作品,更讓民眾透過鏡頭感受不同的吉安之美。

120264.jpg

    游淑貞感謝所有參賽者,並表示每幅入選作品都是專業評審遴選出的「年度代表作」,也是吉安鄉的珍貴資產。為了延伸入選作品的幸福溫度,在經過攝影者授權後,吉安鄉公所會陸續使用在廣告、邀請卡等各式的鄉公所文宣品。而這次第一名作品與部分佳作,將先限量製作成2021年精美的「吉安幸福牛年」年曆分送給吉安鄉親。另外也將研擬辦理百幅攝影作品特展,與大家分享吉安之美的照片,再次看見鏡頭下被顯影的幸福。

↓請繼續閱讀↓

120263.jpg

    此次沒有獲獎的好朋友們千萬不要失望,明年度吉安鄉公所仍會繼續推出不同主題的攝影比賽,屆時同樣歡迎大家前來吉安參加。最新活動公告都會分享在吉安鄉公所網站,請鄉親好朋友隨時掌握最新多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