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垃圾減量走入校園 培養環保小尖兵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今天舉行「109年度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垃圾減量宣導─減量小尖兵」競賽頒獎典禮,競賽期間從9月28日至10月14日,內容包含每日垃圾秤重、廢電池回收量、設立袋袋愛分享循環箱及垃圾減量宣導等,希望學生能透過團體討論、實際執行,更進一步理解垃圾減量及環境保護之核心觀念。372768.jpg
    因全縣國民小學各校人數並不平均,故依班級數分為3組,A組校園班級數數31班(含)以上、B組10~30 班、C組9 班(含)以下,今年花蓮縣共57所學校參加競賽,A、B、C組冠軍各由吉安鄉宜昌國民小學、吉安鄉稻香國民小學、豐濱鄉靜浦國民小學脫穎而出,並於花蓮縣縣府12月升旗典禮進行頒獎及公開表揚。

↓請繼續閱讀↓

    競賽實施期間每位學生平均減少3.84公斤的垃圾產生量、共蒐集超過9,000個袋袋愛分享循環紙袋及環保袋,讓學童在師長的帶領下身體力行執行垃圾源頭減量,並在競賽中了解到相關的知識及實際做法。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重視孩童的教育一直是縣府施政的方向與目標,這次舉辦了「109年度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垃圾減量宣導─減量小尖兵」競賽,讓學童將環保理念落實生活,從學校開始,再將減量觀念帶回家中,環保作為從小做起,友善環境身體力行。將正確觀念向下扎根,共同維持好山好水好環境的優質花蓮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