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車停家門口白線竟遭開單 民代會勘要求警方說明

   民眾好端端把車子停放在家門口白線上,竟然遭警方依違規停車開單告發,花蓮市的民德里里長周玉寶最近民眾的陳情電話接到手軟,認為警方隨便開罰實在離譜。

↓請繼續閱讀↓

  實在是被里民反應到傷透腦筋,里長只好來向民代陳情,上午包括了縣議員謝國榮,市民代表謝宜萱以及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一同至民眾經常遭開單的民德四街現場會勘,當地居民一見警方到場,氣憤難消,認為紅線違停眾皆知,但明明車子就是在門口白線上,警方還來開單取締,這道理究竟何在?

↓請繼續閱讀↓

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提出解釋,強調道路中央如果設置了雙黃線,雙黃線到路邊白線的區域就是車道,依規定不得暫用,如果民眾停車,只要超出白線界線就是違規,警方有權依規定取締告發。

   由於白線停車也可能違規吃上罰單,和一般民眾認知有很大的落差,縣議員謝國榮當場要求縣警局交通隊,應向全體縣民來進行宣導,否則容易造成民眾困擾也會因此引發更多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