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一屆原客嘉年華登場 展現族群融合嗨翻天

    搭配週六登場的第20屆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花蓮市公所在花蓮美崙區民權四街舉辦第一屆原客嘉年華,自昨天起一連熱鬧三天,有在地原住民及客家的表演團體來演出,還能品嘗到原民及客家的傳統美食,開幕活動中,市長魏嘉賢與貴賓們一起唱山歌、大跳原舞,氣氛嗨翻天,也展現多元族群的融和共好。

112802.jpg

    由活力原住民舞蹈隊以及客家慶豐收的戲劇,為活動揭開序幕,透過不同的表演方式,來呈現秋收冬藏的熱鬧氛圍,呈現族群融合的特性。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次配合環花東自行車大賽,一連三天舉辦第一屆原客嘉年華活動,將運動、客家、原住民文化串連在一起,藉由活動讓市民朋友、遊客及喜歡自行車的好朋友,瞭解花蓮市多元族群的共榮共好。

↓請繼續閱讀↓

112803.jpg

    熱鬧的原客嘉年華活動自昨天下午展開,邀請許多在地原住民及客家的表演團體,展演傳統客家歌舞,原住民族優美歌聲、力與美的舞蹈,呈現出花蓮族群多元文化藝術的魅力,熱鬧的氣氛,吸引許多民眾、自行車好手來參加,吃著當地美食、聽歌看表演。

   現場還有闖關遊戲,只要學講客語或原住民語、就能品嘗原民美食烤乳豬及客家傳統美食紅麴米糕、碗粿等,好玩的遊戲還能學到不同語言,又能吃到免費美食,讓所有人都笑開懷。晚間的「係金ㄟ」啤酒王大賽,為活動再掀起一波高潮,50名選手豪飲比快,各個都要爭奪晉級機會,場邊為選手們的加油聲不斷,最後由25名晉級,將於最後一天取出前5名,將獲得好禮一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2805.jpg

    原客嘉年華至29日,每天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在花蓮市美崙區民權四街封街舉辦,現場有近40攤在地攤商及餐車,共同推出好吃、好喝、好好買的各式商品,還有好看的表演。凡在現場消費累計滿100元,就有機會抽市價1萬8900元最新Ipad air,還有任天堂switch、氣炸鍋、璽賓行旅的餐券及免費住宿券等超值大獎,魏市長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周末來走走、逛逛,一起與家人、好友共度歡樂時光。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