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近日車禍頻傳 消防局美崙分隊自辦車輛破壞訓練

    近日來花蓮大小車禍頻傳,有多起車禍駕駛或乘客受困車內,所以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於日前舉辦車禍救助救援訓練,模擬車禍傷患受困車內的狀況,如何安全迅速的將車內傷患撤離,避免傷患於現場因救援過程而二度受傷,並提升分隊隊員於車禍受困案件的應變能力及團隊默契。20201125b-3.jpg
    美崙分隊因有建置救助器材車,常常需要出勤許多特殊救援行動,這次車輛破壞訓練,主要針對近期車禍頻傳,且常有患者因受困車內導致延誤治療時間,為了第一時間能夠將患者送醫,特地辦此訓練提升分隊隊員的車禍救助能量。20201125b-4.jpg
    訓練共分為兩天兩梯次,美崙分隊特地購置兩輛報廢汽車,讓消防弟兄能夠體驗真實的受困現場,課程內容包括穩固車體、車體破壞、玻璃管理、創造空間、建立脫困路線及破壞機具操作等,並由消防隊員模擬受困人員,實際訓練救援能力,選擇對傷患最安全有利的救援方式。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弟兄自發性的訓練令人讚許,每次的訓練都能讓同仁學習到新的知識,或是複習久未使用的技能,當面臨災害時能夠冷靜應對,並且保護自身的安全,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行駛時,注意大車的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避免跟大型車輛爭道,以免憾事發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