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2020曬被節12/12登場 今年延伸至南區玉里

    花蓮「2020曬被節活動」即將在12月12日盛大登場,昨天拼布達人劉秀華老師等一行人拜訪縣長徐榛蔚並送上活動請柬,現場也分享多件精妙絕倫的拼布藝術作品,讓徐縣長讚嘆不已,更邀請鄉親及全國朋友12月來到花蓮體驗拼布藝術之美。
    為讓民眾更貼近拼布藝術,「2020曬被節活動」除拼布藝術交流分享外,還有拼布健走、戶外拼布展、南區拼布藝術成果展、拼布走秀會、拼布DIY、草地野餐會以及假日FUN市集等一系列活動,讓民眾在欣賞拼布藝術的同時,還可以大口品嚐花蓮在地美食,享受最悠閒愜意的午後時光。20201125a-1.jpg
    徐榛蔚提到,花蓮曬被節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了,滿滿的手工拼布作品布滿整個你來廣場,一件件作品手工細膩精湛,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視覺享宴,也體驗「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念精神,她說,誠摯歡迎鄉親及全國好朋友在12月份來到花蓮感受色彩鮮艷的拼布藝術。
    拼布藝術主要源自於歐美,「拼布」顧名思義是將幾片碎布拼成一片大布,過去的拼布是為了製作一件衣服或是被子,而如今的拼布技巧運用由實用性逐漸走向裝飾性,甚至是藝術創作的領域,在歐美及日本的拼布創作者,常常透過走出戶外的聚會展示、分享彼此作品,進而成為以大地為畫布的「曬被節」。20201125a-3.jpg
    曬被的精神讓城市成為一個巨大的展示平台,讓民眾從生活中參與藝術。花蓮縣文化局自2019年開始,將你來廣場化為一個巨大美術館,展示著民眾生活的日常,將拼布藝術的軸心,鎖定在太平洋的西岸,用最生活的方式,啟動對美的想像,以生活的手工藝及其所蘊含充滿愛與珍惜的內涵,運用拼布色彩的變幻,帶給民眾生活藝術的新價值。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值得一提的是,「2020曬被節活動」往南延伸至玉里鎮,拓展鄉親藝術視野,以及活絡地方藝文中心,用拼布的溫度重燃民眾對生活藝術的熱情,透過在地學子及社區藝文創作者,共同譜出花蓮拼布的豐富性及多元性,此外,更邀請花蓮在地團體共同參與,以拼布藝術為起點,串連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協助,將這多元豐沛的藝術能量,全面覆蓋每個需要照顧及服務的角落,以發揮拼布藝術的社會價值。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