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塔位不能預購民眾怨 公所從善如流開放生前承購

    現代人為了避免造成子女晚輩的困擾,開始懂得提前規劃自己身後事,包括了遺產分配,甚至是挑選納骨塔位,不過新城鄉民發現剛完成啟用的鄉立納骨塔位不能預購,覺得相當不便民,經向公所反應,決定修改規定,只要符合條件的鄉民,都可在生前承購。

↓請繼續閱讀↓

112163-1.jpg

    新城鄉的新城納骨塔思源樓,在109年6月正式啟用,不過依公所規定,新城納骨塔《思源樓》不開放預購,以已故之民眾由親友進行櫃位登記,或欲遷移故人之櫃位由故人親友進行櫃位登記。家族櫃或夫妻櫃登記亦不開放預購,需有一名親人已故即可登記。

112164-1.jpg

    由於民眾反應,塔位無法生前承購,難以提前做好相關規劃,先人亡生者在思源樓一定得以安息,但生者卻未必能夠安心,紛紛向公所反應,希望能夠修改相關辦法,建議開放鄉親塔位預購,公所經過慎重研討後,也決定要從善如流順應民眾的需求,鄉長何禮臺指示生命禮儀管理所研議預購長生位作業辦法,並經代表會審核通過實施。

↓請繼續閱讀↓

    修改後的辦法規定,只要在新城鄉設籍連續三年,年滿55歲的原住民或年滿65歲的非原住民鄉親,都有資格預購長生塔位,不過預購塔位沒有折扣也不得轉售。目前新城鄉思源樓共規劃了單人櫃、夫妻櫃、家族櫃、骨骸櫃共計11050個櫃位,有相關需求或疑問者可向新城鄉公所生命禮儀所聯繫03-861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