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紅葉部落地熱鑽探爆民怨 反地熱自救聯盟至縣府抗議陳情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進行地熱開發探勘,廠商倍速羅德依法申請在私人土地鑿井鑽探於今年6月20日獲准,但因夜間施工噪音及大型車輛及機具占據部落道路,甚至還以族人說明會簽到表當作同意書送到縣府,引發部分族人不滿,反地熱自救會經多次陳情,仍未改善,今天上午前往縣政府抗議,表達「不要廠商說明會!只要立即停工!」訴求。AM7A6777.jpg
    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會長陳相彤表示,鑽探廠商自6月25日偷偷動工,自救會自9月起陳情抗議多次,都沒有回應,所以今天上午才到縣府來抗議,因為目前造成部落人心惶惶,而且還造成族人人心撕裂,所以要求廠商立即停工。AM7A6802.jpg
    日前也將反地熱訴求向總統府陳情,但是也沒有回應,陳相彤認為,各級政府跟民代都站在財團的立場;而且地熱開發屬於公共財,要經過部落諮商同意才能開工,但是廠商被塑羅德公司將7月11日不落說明會的族人簽到表,當作同意書送交縣府,從而申請過關,這根本是偽造文書;他還強調,在紅葉部落裡面超過70%族人,反對開發地熱。AM7A6838.jpg
    萬榮鄉紅葉部落反地熱自救聯盟在表達訴求後,派出5名代表向花蓮縣政府遞交陳情書,建設處長鄧子榆代表縣府接受陳情書,他表示,會與相關各局處充分討論後,再跟自救會回覆;自救會代表追問,到底何時會回覆?鄧子榆表示,雖然無法給時限,但是在瞭解情況後一定會回覆;縣警局長蔡丁賢也表示,針對廠商偽造文書的部分,會責成管區鳳林分局進行偵辦。

↓請繼續閱讀↓

    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能有體諒理解部落族人的訴願,但是這只是鑿井探勘的動作,並非實質開發,但是會要求廠商跟部落充分溝通;但是對於民間申請,過程合法的話,政府都要依法行事。
↓請繼續閱讀↓

    萬榮紅葉部落因溫泉資源豐沛,被瑞典地熱發電的公司相中,成立台灣分公司進行研究,並依法向縣府申請在私人土地上鑿井鑽探,今年6月開始施工、工期約需1年,但鑽探過程卻引發部分族人不滿,控訴工程噪音、既有道路成施工路線及過程未取得部落同意等,更憂心未來恐有環境汙染。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